岳阳:今年市直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出炉

2021-05-25 09:38:17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志恒]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市直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出炉

10032人参考,计划招生6390人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志恒)日前,市教体局公布《2021年岳阳市市直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岳阳市区(市直、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湖新区)今年中考参考人数为10032人,普高计划招生6390人,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市一中830人,十五中800人,十四中600人,岳阳中学580人。

据悉,市直普通高中面向市区初中学校招生;民办普通高中生源不足的,经市教育体育局批准,可在本市其他县区统筹调剂,安排招生。在岳阳市外就读初中、没有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不得参加市直普通高中录取。

此次,普通高中招生(含自主招生)文化考试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合二为一。普通高中招生以学生学业水平十科考试成绩作为录取的主要依据,并将考查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作为重要依据,未达到初中毕业标准(即全市统一考试十科平均成绩合格,考查各科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的学生不得录取为普通高中学生。高中学校不得以招生为目的另行组织文化考试。

普通高中考试科目为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八年级: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考试形式为,语文、数学、英语实行分堂闭卷笔试;道德与法治和历史、物理和化学、生物学和地理实行合堂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上午,语文、英语,下午,物理和化学。6月20日上午,数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下午,生物学和地理。

体育与健康实行现场统一测试和过程性考核相结合;信息技术实行人机考试,在5月30日前完成。

考试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满分120分,信息技术成绩以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呈现,其他各科满分100分。

7月1日上午8:00-7月3日上午11:00,开通中招网网上招生系统志愿正式填报功能,学生需在网上填报志愿。7月3日下午至7月4日上午,各学校打印学生志愿表,组织家长签字确认。每名学生可填报提前批志愿,第一、第二、第三志愿共三类志愿。根据普职协调发展的要求,学生还可自主填报三所中职学校。没有填报网上志愿和没有按时填报网上调剂志愿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高中录取资格,不予录取。

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由中招办组织实施,按照先省级示范性高中后一般普通高中、先提前批次后普通文化生的录取顺序,分批次进行网上录取,同一类别学校按模拟录取分数线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结果通过中招网和录取学校网站发布,学生可登录查询。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