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袁隆平院士,上千万网友“云端”寄哀思

2021-05-23 18:0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袁隆平院士走了,留下了“丧事从简”的遗愿。尊重袁老遗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新湖南客户端设立了“网上悼念厅”,积极倡导广大网友在“屏前”、在“云端”寄托对袁老的哀思。

“网上悼念厅”开设以来,广大网友参与踊跃。登陆界面参与、微信朋友圈等公众平台转发……“距离”虽远,哀思不减;“点亮”烛光,深切缅怀。

进入新湖南客户端“袁隆平同志网络悼念厅”,悲情音乐环绕。轻触“鲜花致祭”按钮,微微烛光闪烁,袁老身后的稻穗被“点亮”,这是网友的哀思,更仿若一份新的希望。

截至5月23日17时30分,已有逾810万余人次在新湖南客户端参与悼念。

新湖南客户端还推出了“音容宛在 功勋永存”专题,专题里分别设置“送别巨匠”“无尽追思”“光影记忆”等栏目,使网友能全方位了解袁老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范。

“天堂的路会长满水稻,会有浓浓的稻花香陪伴您。”“先生挥汗满神州,只为世界粮增收;耄耋不忘报国志,巨星陨落天地惜。”“纪念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他那样的人,做一颗好种子”……网友们纷纷留言,既道出自己的无尽思念,更表达了继承和弘扬袁老精神的决心。

目前,该专题点击量已达1000多万。

来,让我们一起通过“云端”,共寄对袁老的绵绵哀思!

献花致祭丨新湖南客户端袁隆平同志网上悼念厅

专题|音容宛在 功勋永存

相关专题:音容宛在 功勋永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