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之都 “智”造新高——聚焦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争做规则制定者 当好行业领跑者

2021-05-22 08:58: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盼盼)今天,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标准化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并发布5个国际、国家、团体标准,用高标准推动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5个标准涉及混凝土泵、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供应商评价、机械制造行业工伤预防、旋挖钻机绿色设计产品评价等方面。其中《工程机械集群供应商评价规则》团体标准,可帮助供应商企业对标找差距,引导企业动态进步和升级,助力解决主机强、配套弱的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现实问题。《机械制造行业工伤预防工作规范》,加强生产作业安全规范,有效进行工伤预防管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高标准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论坛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星闪联盟理事长张晓刚,围绕“国际标准化趋势与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主题指出,国际标准化是中国制造企业发展、工程机械大国向强国转化的重要助推器。

湖南工程机械行业一贯重视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产品要进入全球市场,首要就是满足全球产品标准。只有争做国际规则的制定者,才能当好全球行业引领者。”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工程技术中心研究院院长王佳茜说,通过中联重科主导起草中国在混凝土泵送机械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的成功案例,阐明国际标准化在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布局全球市场的重要引领作用。

相关专题:力量之都 “智”造新高——聚焦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