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一百四十二集

2021-05-22 08:36:59 [来源:芒果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15年5月22日,习近平向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致贺信

6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5年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向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致信,他在信中表示,中国将通过教育信息化,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愈发突显。在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视频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告:“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随着科技飞速进步,现代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不断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推动着教育变革和创新。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保障人民群众受教育权利,提高全民族综合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2015年,由教育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在青岛召开的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正是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2015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大会开幕,他强调,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国始终坚持推进教育信息化,并努力以此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开拓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

2016年6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 “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中国特色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

历史的脚步从未停歇,中国教育的每次前行都在切实回应人民的期待,在探索教育可持续发展的路上,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的百年大计。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