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赋能工程机械 智能化让“钢铁侠”越来越聪明

2021-05-21 16:5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3D摊铺控制系统现场演示。


(无人驾驶挖掘机演示现场。)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李向)正在火热举行中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围绕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的主题展开。参展企业纷纷将最前沿的智能化5G、AR等新科技技术与产品带到了展会现场,为本届工程机械赋能。

拓普康首次将3D摊铺控制系统带到了工程机械展的现场。据了解,通过这套产品可以将传统的铺路操作人员减少80%,不仅能大幅提升铺设精度,还能提高效率,缩短工期,节约成本。目前他们已经实现施工控制领域的自动化,并将此先进的3D摊铺控制系统在新疆伊宁机场、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济南大东环高速公路等项目上成功应用。拓普康总经理陈新告诉记者:“我们在摊铺过程中可以做到2毫米的绝对精度,因此质量保证与精度效率都将比传统推土机作业方式有显著的提升。”

在5G智能操控台里远程操作挖掘机,挑战用玻璃杯“叠罗汉”,听起来就是很奇妙的体验。在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场外馆,观展者可以近距离感受智能机械设备的魅力。

操作员在5G智能操控台,像通过仪器操作精密的外科手术一般,挖掘机根据指令做出相应动作。眼看着盛满红酒的玻璃杯,在机械臂的作业下,被小心地“抓取”,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发出感叹。

表演展导演张安表示,表演展聚焦工程机械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玩法,深入挖掘工程机械潮流科技术应用,工程机械智能化、科技化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焕然一新的表演展将给到场的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以及更加丰富的想象空间、娱乐空间。

相关专题:力量之都 “智”造新高——聚焦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