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一大桥河西桥头公园绿色生态初现 预计9月30日竣工

2021-05-20 09:22:4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一大桥桥头公园雏形初现。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5月2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5月19日,在湘潭一大桥河西桥头堡东、西两侧,一座绿色生态的公园初现雏形。建设单位中交一公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宗明告诉我们,一大桥河西桥头公园已完成98%的施工任务,预计9月30日前竣工,届时市民又多一处休闲好去处。

一大桥河西桥头公园位于一大桥河西桥头堡两侧,紧邻窑湾景区和湘江,是进入雨湖区的重要门户。公园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种植早樱、香樟、银杏等10余种观赏性植物,布局上体现简洁、实用、亲人、宜人等特色,能满足人们不同的休闲游憩需要。

我们在现场看到,公园内绿植丰富,高大的乔木郁郁葱葱,从高处俯瞰犹如一幅绿色画卷。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市民游园,园内的人行步道全部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设,有效解决了雨天积水的问题。同时,公园还设置了贴心的便民设施,路过此地的市民无论是车行还是步行,都能欣赏到沿途风景。

姚宗明介绍,目前一大桥河西桥头公园已完成苗木种植和草皮铺设,正在进行公共厕所施工和苗木补种,力争在9月30日前完成全部建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