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的足迹”成湖南青少年党史学习“潮”品牌 累计吸引2万余名青少年参与

2021-05-20 07:08: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可庭 叶舟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叶舟舟)“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铸忠魂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历史不能被忘却,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向上向善。”近日,道县绍基学校组织师生来到永州陈树湘纪念馆开展“闪光的足迹”打卡活动,学生许愿在打卡时写下了这句话。

5月以来,湖南共青团充分利用湖南红色“富矿”,组织青少年开展“闪光的足迹”实践活动,并推出“湖南红色旅游手绘电子地图”,青少年们沿着“总书记的红色足迹”“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湘赣红”等精品线路,打卡全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郴州串联本地14个青少年教育基地,设计“晒出你的闪光的足迹”打卡本,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发放,探索将集章活动与入团入队积分相结合;在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打卡点,“苗汉双语红领巾讲解员”正式上岗,青少年化身讲解员,用苗汉双语领着大伙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感受十八洞村的巨变;道县充分结合红色资源,青少年们在打卡何宝珍故里时用毛笔书写红色箴言,在周敦颐广场上深情朗诵《红色信仰》等红色作品……目前“闪光的足迹”活动已累计吸引2万余名青少年参与打卡活动,青少年们参访基地,并在新浪微博上传打卡照片、分享学习心得,相关话题阅读量已超4300万,打卡活动成为青少年党史学习的新潮流。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