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港洽周”精准邀商!发布450个重点项目,已收集拟签约项目243个

2021-05-19 22:09: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近1000名客商确定参加活动,共收集拟签约项目243个,投资总额2297亿元……距离2021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活动(简称“港洽周”)开幕不到半个月,记者从今天在新湖南大厦举行的“港洽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港洽周”开发签约项目、精准邀商,筹备工作扎实推进中。

据介绍,本次“港洽周”客商质量高、合作商机多、预期效果好。

为精准邀请高质量客商,“港洽周”以珠三角地区为主,面向全球,突出“三类500强”,突出对接洽谈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项目,开展产业链招商,客商参会踊跃。目前,仅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就有200多家客商参会,其中“三类500强”、上市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有75家。“港洽周”还邀请了一批非洲驻华使领馆官员、国际组织代表、科研院所、国家级行业商协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为寻求合作商机,“港洽周”精心开发《湖南省2021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共收入450个省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在现场推介,总投资1.44万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自贸试验区等六大领域。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34个。

“本次‘港洽周’预期效果好,将有力推动优势产业集聚集群,对自贸区建设的起步开局产生良好作用。”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锋说。截至5月14日,组委会共收集拟签约项目243个,投资总额2297亿元,其中,“三类500强”项目38个、总投资605.4亿元,分别占总数的15.6%、26.4%。

同时,“港洽周”会务保障工作已全面铺开。

相关专题:携手大湾区 奋进新时代——聚焦2021“港洽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