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衡阳县开展“关爱功臣”活动

2021-05-19 08:56: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唐春晖 邱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唐春晖 邱鹏)“唐维立烈士以身殉国,是国家的功臣,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5月15日,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专程来到渣江镇沐林村烈属唐维奇家中看望慰问,向烈士的母亲致以崇高敬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衡阳县以“送温暖、强服务”为主线,开展“关爱功臣”系列活动。

替烈士回家看看。衡阳县在精心摸底的基础上,组织工作人员或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烈士父母生日时,上门为烈士父母送去鲜花、蛋糕及慰问品,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慰问关爱使老兵感觉温暖常在。对伤残退役军人、参加过革命战争的老军人、荣立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等,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上门或打电话慰问,并以日常走访和节日拜访方式,向他们宣传有关优抚政策,了解其困难与需求,及时改进服务。对高龄、独居、伤残等退役军人,县里组织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每月上门开展两次陪伴服务,对他们进行精神安慰,给予生活照料。

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县已开展“关爱功臣”系列活动300余次。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