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团百角唱百年”云展演启动 90个优秀节目等你来投票

2021-05-18 22:23: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谢添翼)今天中午12时,“百团百角唱百年”湖南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云展演”正式启动,全省90个优秀节目集中展演,新湖南、红网、芒果TV、一通文化四家媒体同步上线展播平台,并开通网络投票,登录上述四大平台,找到“百团百角唱百年”图标,进入“云展演”专栏,即可为你喜爱的团、喜爱的节目投票,投票时间将持续到6月1日中午12时。

目前,湖南省共有国有文艺院团88家,演职人员4000余人;登记注册的民营文艺院团640家,工作人员逾万名;高校社团、民间协会等文艺团体更是不计其数。“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自3月1日全面启动以来,各地按照统一安排,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等,积极筹备并广泛发动。据统计,活动吸引全省700余家各类文艺团体,近12000名演员参与,新创节目454个,占节目总数的六成。最终,共遴选出90个节目进入云展演环节。

“此次参加展演的怀化阳戏《侗山红》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剧目,是我们根据发生在通道侗族自治县芋头侗寨的真实故事改编的。”怀化市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黄琼介绍,剧目以红军通道转兵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芋头侗寨村民掩护、救助两名受伤红军战士的动人故事,展现了红军战士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守,再现了侗族同胞和红军的鱼水深情。该剧还将侗寨的鼓楼、风雨桥、侗族服饰、侗族大歌、芦笙舞……巧妙地运用到舞美设计、音乐编排中,描绘了多姿多彩的侗族文化。

“每次的排练、演出,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让我们不断吸取前进的精神力量。”在剧中饰演红军排长的演员刘志宏说,红军长征坚韧不拔的奉献精神和侗族人民的朴实与善良都深深地感染着他。

株洲市炎陵县炎帝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展演的客家花鼓戏《黄桃书记》也深深地感染了观众。该剧主要讲述了“黄桃书记”黄诗燕在炎陵九年如一日地带领炎陵人民通过种植黄桃脱贫致富的故事。饰演黄诗燕的演员凌其锋深有感触地说:“‘黄桃书记’是个时代楷模,我一定要把他饰演好,让更多的人受到教益。”

“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在网上同时看到这么多的优秀作品,真的很让人感动。”观看完云表演节目后,长沙市开福区的李雪萍赞叹地说。她表示,参加云展演的剧目个个都很精彩,要好好感受这场艺术的盛宴。

据了解,观众主要有四个参与渠道:一是为喜爱的节目投票。观众可以通过“云展演”环节开通的网络投票通道,为喜爱的院团、倾心的节目和心目中的“名角”摇旗呐喊,助力其登顶出圈,活动组委会将综合专家意见和网络投票,推选出20个院团优秀节目和演员参加决赛。二是申请现场观演。活动主办方将以福利的形式,赠送一部分决赛入场券给参与投票并有意观演的观众。三是担任评委。组委会将从投票观众中随机抽取20名观众作为大众评审担任决赛评委。四是参与评论互动。观众可以在“云展演”活动页面进行评论留言,精选的评论将用于展示,并作为抽取评委和赠票的依据。

相关专题:百团百角唱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