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怀化行动启动

2021-05-18 10:54:34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补秀梅] [编辑:金灵]
字体:【

健康怀化行动启动

到2022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

记者 补秀梅

边城晚报讯 5月17日,怀化举办健康怀化行动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欧阳明出席并讲话。

今年3月,怀化市政府办印发了《健康怀化行动实施方案》,全力实施健康怀化15大行动。健康怀化行动的目标是,到2022年,健康怀化建设稳步实施并取得良好进展,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明显遏制,重点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严重精神障碍得到有效防控,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到2030年,健康怀化建设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国家平均水平以上,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得到更好满足,人人享有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下降,人均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健康公平基本实现。

欧阳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健康怀化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健康怀化行动的指导原则和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健康怀化行动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健康怀化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