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全场景5G智慧工厂衡阳运营

2021-05-18 09:1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张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首家全场景5G智慧工厂衡阳运营

可实现研制周期缩短20%,劳动生产率提升4倍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聂沛 通讯员 张华)今天,由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联合打造的特变电工云集5G智慧工厂,在衡南县云集镇正式运营。

“这是全国输变电行业首家5G智慧工厂,也是全省首家全场景5G智慧工厂。”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副总经理汪乘东介绍,工厂将5G技术运用到企业设计、生产、销售、物流、维护等全场景、各环节,打造出“5G+云化AGV小车”“5G+生产直播”“5G+机械臂”“5G+数据采集”“5G+机器视觉质检”“5G+远程监造”“5G+远程运维”“5G+远程设计研发制作协同”等8大5G应用场景,可实现研制周期缩短20%、产品不良率下降15%、维修响应效率提高30%、劳动生产率提升4倍。

通过5G将工厂内现场图像等信息实时上传,实现远程监控生产。并利用AR(增强现实)、XR(扩展现场)等技术,让设计研发专家实现远程指导作业,降低异地协作难度。云化AGV小车则可进行储存、分拣、备货、配送等作业,实现仓储物流智能管理,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