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武陵国际微小说节举行

2021-05-18 08:47: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万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万成)5月17日,第七届武陵国际微小说节在常德市武陵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100名微小说作家作者聚于武陵,共襄文学盛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出席。他表示,微小说是广大读者喜闻乐见的文体,已进入鲁迅文学奖的视野并最终赢得敬重;在庆贺微小说成就的同时,还应关注网络时代带给微小说的莫大机遇。

武陵微小说自上世纪80年代崭露头角,90年代活跃于文坛,呈现出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和缤纷的艺术风格,名扬海内外,成为武陵区独特的城市文化名片。这次武陵国际微小说节评出“武陵”杯·世界华语微型小说年度奖、“善德武陵”杯·全国微小说精品奖和廉洁(勤廉)微小说征文大奖赛获奖作品共267篇,展示了武陵微小说创作的实力。受去年疫情影响,这次评选的获奖作品含2019和2020两个年度。

5月18日,将举行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创作研讨会与武陵微小说创作高峰论坛等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