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钱袋子” 长沙开展“全民行动·无诈星城”主题宣传

2021-05-17 19:02: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思言] [编辑:伍镆]
字体:【

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思言) 5月17日下午,长沙市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全民行动·无诈星城”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公安民警、高校师生、银行职员、通讯运营商员工、网约车驾驶员、外卖骑手、社区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600余人参加活动。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李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敖平洋,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等领导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录制的反诈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相声演员大兵、“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以及优秀社区干部、大学生、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公安民警代表共同发出“全民行动·无诈星城”的反诈宣言。

在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反诈主题文艺节目轮流上演,让观众学习掌握到不少反诈技能。长沙公安刑警带来的情景歌舞《全民反诈》,通过新颖时尚的表演形式,教观众识别最常见的八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由长沙县公安局选送的情景剧《腥动的陷阱》,将真实案例搬上舞台,直观诠释了“裸聊”的危害;一曲由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志愿中国》,开启了“无诈校园”的良好氛围;由笑工场喜剧演员和宁乡市公安民警一同带来“断卡”小品《天下无诈》,让观众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由长沙公安“网红”民警演唱的《守护解放西》节目主题曲,更是再次引爆现场观众的热情。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将写有“反诈先锋”的队旗授予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标志着长沙首支高校反诈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长沙理工大学成立。在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共同起立宣誓,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承诺,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出全面宣战。

据了解,今年5月,长沙发起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调动全市社会力量参与反电诈宣传,在全市掀起了新一轮的反电诈宣传高潮。长沙公安后续将全面加强“打、防、管、控、宣”工作,持续加大电诈犯罪打击力度,坚决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