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百角唱百年”湖南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云展演”本月18日启动

2021-05-17 12:4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王一辰)全省728家文艺院团,90个优秀节目集中展演,线上就能观看。5月18日,“百团百角唱百年”湖南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云展演”将正式启动,新湖南、红网、芒果TV、一通文化四家媒体同步上线展播平台,并开通网络投票。

“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主办。活动自3月1日全面启动以来,吸引全省700余家各类文艺团体,近12000名演员参与,新创节目454个,占节目总数的六成。截至初赛阶段结束,各市州和省直文艺院团共遴选出90个节目进入“云展演”环节,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包括湘剧、昆剧、花鼓戏等20余个剧种。值得一提的是,各地各单位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鲜活的实例的挖掘,创作了诸如《雷锋参军》《黄桃书记》《不屈的吼声》《侗山红》等一大批主旋律题材剧目。

“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既是文艺院团间的比拼,更是群众共襄的艺术盛宴,活动主要有四个参与渠道:一是为喜爱的节目投票。观众可以通过“云展演”环节开通的网络投票通道,为喜爱的院团、倾心的节目和心目中的“名角”摇旗呐喊,助力其登顶出圈,活动组委会将综合专家意见和网络投票,推选出20个院团优秀节目和演员参加决赛。二是申请现场观演。活动主办方将以福利的形式,赠送一部分决赛入场券给参与投票并有意观演的观众。三是担任评委。组委会将从投票观众中随机抽取20名观众作为大众评审担任决赛评委。四是参与评论互动。观众可以在“云展演”活动页面进行评论留言,精选的评论将用于展示,并作为抽取评委和赠票的依据。

5月18日中午12:00,“百团百角唱百年”云展演投票通道将正式开启。登录新湖南、红网、芒果TV、一通文化四大平台,找到“百团百角唱百年”图标,进入“云展演”专栏,即可为你喜爱的团、喜爱的节目投票,投票时间将持续到6月1日中午12:00。

相关专题:百团百角唱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