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举办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1-05-17 11:0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谢谢好心人的帮助,我会好好读书,长大了一定尽力帮助别人。”5月13日,常德市举办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来自该市鼎城区尧天坪中学154班的肢残学生李子南(化名)收到2000元助学捐款。当日,常德市共有450名残障人士现场接受捐赠,金额达300万元。

活动现场,汉寿县西湖小学一年级学生婷婷(化名)背诵《咏鹅》。因失聪,2年前,婷婷通过残联申请植入人工耳蜗,接受康复训练,言语和听觉康复效果很好,能背诵简单的古诗词。

近年来,常德市残联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狠抓康复组织体系、康复机构和康复队伍建设。去年来,为7501名智残患者免费送药、入院治疗,免费实施复明手术3033例,完成成人康复394人。

常德市残联扎实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全面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常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田大春介绍,目前,该市有10.2万名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41645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2800名残疾儿童得到抢救性康复服务,1680名适龄残疾儿童全部就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