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5月18日至6月19日,住房困难家庭可申请公租房

2021-05-17 10:46:51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伍洁]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伍洁) “5月18日至6月19日,凡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到户口所在社区填写申请表,就有机会参与电脑公开摇号分配公共租赁住房。”这是5月10日,市住建局发布的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通告。

根据《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办法》和《邵阳市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我市决定对富园、立新、欣玥城、景秀时代4处公共租赁住房实施分配。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对象为我市城区低保、低收入、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我市城区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满足以下条件:申请人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我市城区范围内无房,申请家庭自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出售、赠与或自行委托拍卖房产的,不属于无自有住房的情形(因病、事故等特殊情况除外);家庭收入符合低保、低收入或中等偏下收入;申请家庭未享受过房改购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等政策性房改政策;申请人为外来务工人员的须在市城区有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对符合以上条件的65岁以上孤寡老人、二级以上残疾人、参战军人、伤残病退军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主要劳动力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城市见义勇为家庭、省部级以上劳模家庭等优先保障。

5月18日至6月19日,凡符合条件的家庭到户口所在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到务工单位所在地社区)领取《邵阳市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并如实填写有关情况。申请人须提交以下资料:申请表、收入证明、家庭成员户籍证明、市城区无房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其他相关证件证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