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永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2021-05-17 10:05:09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王晶 钱梦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钱梦华)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永州调查队了解到,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在市州中与怀化市并列第二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跌1.4%,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0.7%。

4月份,我市CPI环比下跌0.4%。其中,食品价格下跌2.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跌0.7%,服务价格上涨0.1%。

1至4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CPI)累计上涨0.1%,涨幅较全省低0.1个百分点,在市州中居第九位。

4月份,交通和通信上涨5.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7%,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9%,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均上涨0.6 %,医疗保健价格下跌1.2%,居住价格下跌0.6%,食品烟酒价格下跌0.1%。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