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17 09:52:17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张冰明 王佳秀]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张冰明 王佳秀)“这种形式非常好,不仅在家门口学到了党史,还能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现场提出问题,沟通协商解决办法,一举多得。”日前,在南湖新区求索街道办事处湖畔社区香洲名都小区党员住户李英梅的家中,群众代表付平在听完党课后连连称赞。

当天,湖畔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家庭小党校”微宣讲活动,邀请香洲名都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谭棣华为社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讲授党课,并现场听取大家对小区治理、基层服务的意见建议,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把党课送到党员群众家中,是南湖新区创新宣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实践。

为更好地讲好党的奋斗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同时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商解决办法,南湖新区组织开展“流动微党课”宣讲活动,将微党课搬进党员家中、公园、工地和教室,现场为大家讲党史。

在洞庭湖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湖滨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工地微党课”宣讲活动,邀请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党员现场参与;在宣讲党史的同时,听取大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介绍,并及时归纳整理,将相关问题移交职能部门,协同提速项目建设。

在恒大名都小区网球场,云梦社区党支部联合恒大名都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开展“公园微党课”宣讲活动,现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垃圾分类我先行”签名活动,既让“家门口”的党史课活起来,又把为民办实事的“连心桥”架起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在郭镇小学,学校党支部联合教导处联合开“教室微党课”宣讲活动,在各班级组织召开“学党史,感恩党”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及思政课老师引导学生了解党史,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并带领学生认识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让学生在参与和体验中做一个爱党爱国、有责任心的少年。

同时,为确保教育对象全覆盖,南湖新区还开展“红色快递”活动,为寓外流动党员邮寄书籍,让流动党员及时学、跟进学,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感谢党组织千里给我邮寄的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居住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的龙山社区流动党员舒新莲收到“红色礼包”后感动不已。她说,“红色快递”寄来的不仅是组织的关心,同时送来了家乡发展变化的讯息,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初心永不忘。”

“‘流动微党课’一改‘坐等上门’为‘送学上门’,让党员、群众在劳动闲暇的碎片时间学习党史的同时,还能与社区工作者、业主单位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把握群众所忧,关心群众所盼,解决群众所困,真心实意地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南湖新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将扩大“流动微党课”范围,充实学习内容,在各社区(村)、各学校、各功能型党支部、各在建项目现场开展微宣讲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