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排名“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榜单第55位

2021-05-17 09:24:3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喜张]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排名“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榜单第55位

相比上一年上升了14个名次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廖喜张) 智联招聘与“泽平宏观”课题组近日联合发布《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1》。数据显示,我市跻身“百强”行列,排在第55位,相比上一年上升了14个名次。

为衡量不同城市的人才吸引力,课题组定义人才吸引力指数为人才流入占比、人才净流入占比、应届生人才流入占比、硕士及以上人才流入占比、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口净流入的加权结果。分城市群看,长江中游城市群人才净流出占比为-1.2%。但此次我省长株潭三个城市齐齐进入100强榜单,其中长沙市以55.8分的人才吸引力指数排在榜单第10位,株洲市以30.1分排在榜单第55位,湘潭市以25.9分排在第79位。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我市持续培养和吸收创新人才,在引进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紧缺人才、高技能人才等方面释放出更多政策红利。2018年至2020年,共引进科技创新人才942人。其中,59人入选省科技创新人才,连续3年入选人数排名全省第二。大批科技创新人才在我市安居乐业,为我市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