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祁阳市!——祁阳市成立大会举行

2021-05-17 09:1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唐书东 刘志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5月17日上午9时,祁阳市成立大会在该市行政办公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共同见证祁阳撤县设市这一重大历史时刻,这是祁阳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祁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标志着祁阳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必将对祁阳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1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祁阳县,设立县级祁阳市。

民政部批复明确,行政区划变更后,祁阳市行政区域范围和人民政府驻地保持原祁阳县行政区域范围和人民政府驻地不变,由湖南省直辖,永州市代管;辖20镇3乡3街道,共523个建制村82个居委会,总面积2538平方千米,总人口105.26万人。

祁阳市是永州市的北大门,是我省“长株潭”和“湘南”两大区域板块联接走廊上的重要节点,交通便利,联通了湘南、桂北和粤北地区,区域性地缘优势明显,祁阳撤县设市符合国家和湖南发展战略。下一步,祁阳将借助撤县设市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水平开放先行地、高颜值生态宜居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