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怡职教精神研讨会召开

2021-05-17 08:47: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杨中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杨中奇)5月13日,娄底在新化县召开楚怡职教精神研讨会。来自省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所、湘潭大学、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楚怡校友代表聚集一堂,就传承楚怡精神、厚植楚怡情怀、擦亮楚怡品牌,积极推动娄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先进制造业发展、产教融合、城市建设等建言献策。

112年前,著名新化籍教育家陈润霖在长沙创办楚怡工业学校,为湖湘学子开辟一条“谋生、就学、成才”的教育救国之路。1938年,为躲避战乱,陈润霖带着楚怡工业学校师生从长沙迁至新化。该校开设的矿冶、土木、机械三科,是当时中国最为迫切需要、经世致用的专业,学生在矿产冶炼、建筑工程、电力电机、交通运输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

楚怡工业学校的创业史、发展史、搬迁史,是“爱国、求知、创业、兴工”奋斗史,开职教救国先河。近年来,娄底高度重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突出抓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与“楚怡”行动计划,投资2亿余元新建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校区,壮大师资队伍。去年4月,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挂牌为新化县楚怡工业学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