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央媒看湖南|衡阳:流动接种车开进乡村 家门口接种疫苗

2021-05-16 23:17:11 [来源:央视网] [编辑:潘华]字体:【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如何实现农村居民就地就近接种?湖南衡阳市把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乡村,在家门口为村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央视网消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如何实现农村居民就地就近接种?湖南衡阳市把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乡村,在家门口为村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16日上午,一台电动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了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该村的近400名村民在家门口,通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排队等候、登车接种,整个过程下来不到10分钟。

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村民 黄帅:本来想抽时间去城里面打疫苗,现在在我们家门口就可以打了,实在太方便了,省得我们到处跑。

据了解,这辆电动疫苗流动接种车采用新能源,综合续航大于300公里,城市社区、乡镇、村组均适用,车内设置有五个疫苗接种台及处置台,一台车每小时可接种75人次。

今年3月中旬,衡阳市在组织大规模疫苗接种的时候,农村群众接种疫苗成为难题,新研发的电动疫苗流动接种车方便了村民就近就地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