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举行

2021-05-16 09:49:0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满怀深情唱响颂歌

长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举行

合唱团引吭高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5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沈静蓉)以大合唱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用嘹亮歌声献上最诚挚的祝福。14日晚,2021“欢乐潇湘·品质长沙——颂歌向党”长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来自长沙各区、县(市)的十支优秀合唱团以饱满的激情引吭高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群艺馆、长沙市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承办。

比赛在浏阳市教师合唱团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中拉开序幕,随后,岳麓区扬帆合唱团、宁乡市天籁合唱团、开福区耀青春合唱团、长沙市人艺合唱团、雨花区教师合唱团、天心区丽爱天使合唱团、芙蓉区老干大学合唱团、望城区晨曦合唱团、长沙县星沙合唱团纷纷登场。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旋律优美的《沂蒙山歌》《遥远的小渔村》《沩水春秋》,经典混声合唱《洞庭鱼米乡》,慷慨激昂的《乘胜进军》《不忘初心》,磅礴大气的《娄山关》,湘剧合唱《沁园春·长沙》,以及《我爱你,中国》《迎风飘扬的旗》《奔驰在祖国大地上》《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等歌曲,都带给观众美好的艺术享受。

活动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以“颂歌向党”为主题,结合实施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等文化惠民项目,整个合唱比赛活动辐射100多个街道(乡镇)、400多个社区(村),吸引了全市600多支业余文艺合唱团队、近50000群众参与其中,观众累计超过 10万人(次),丰富多彩的群众歌咏活动,成为红色长沙的文艺主旋律。

“一首歌曲就是一段光辉的历史,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能让人迸发火热的激情,汲取奋进的力量。此次合唱比赛,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奋勇拼搏。”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当激昂熟悉的旋律响起,让人充满力量!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提升本领,更好报效祖国、奉献社会。”观看合唱比赛的大学生易博奇深有感触地说。

合唱比赛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的顺序,评分采取十分制。当场报分,电脑统分器自动统分。获特别奖的队伍将代表长沙参加湖南省文旅厅举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