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风能在湘潭高新区揭牌

2021-05-16 07:5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胡信松 王亮 刘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婷 胡信松 王亮 通讯员 刘澜)今天,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风电产业发展发布会在湘潭高新区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

哈电风能前身为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目前由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及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是专业从事可再生能源、风电场及风电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此次揭牌发布,是哈电集团、兴湘集团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作用,助力我省风电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哈电集团与湖南省政府去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湘电风能股权重组、风能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今年3月,哈电集团与兴湘集团签署湘电风能股权转让协议。5月6日,湘电风能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更名为哈电风能,标志着哈电集团完成对湘电风能的收购。

“这既是央地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转型升级,以湘潭风电基地为核心建设绿色能源产业版图,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