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高校师生撸起袖子,一起接种新冠疫苗

2021-05-14 19:0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何丹]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何丹)“接种后不要剧烈运动,不饮酒,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5月14日,湖南大学在学校体育馆集中为师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在医务人员的嘱咐下,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

在湖南大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现场设置有预检区、登记区、临时建卡区、问诊复核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AEFI区等多个区域,分工十分明确。除了醒目的区域标识作指引外,每个区域都有志愿者为师生们做好现场咨询、流程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协助疫苗接种流程,现场秩序井然。

“我们学校昨天下午已有1358人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目前我们在体育馆设了18个接种台,师生分时段有序前来接种,计划一天完成1万人的接种工作。”湖南大学医院院长彭欣辉介绍,湖南大学目前有在籍学生37000余人、在职教师4000余人,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将用四天半的时间完成全校80%以上师生的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湖南大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是目前岳麓区规模最大的一个临时接种点。师生们戴口罩排队入馆后,先做健康筛查、核对信息,再接种、留观等待,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小时。其中,疫苗接种时间一般就在几分钟内。

据岳麓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胡艳红介绍,自5月7日岳麓区启动高校大型临时接种点的工作以来,全区已完成4万多高校师生的接种工作,预计在5月20日前完成辖区20万名高校师生的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

相关专题:新冠要预防,疫苗来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