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动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2021-05-14 11:46: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吴樟桃 郭亚芸]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吴樟桃 郭亚芸)5月11日上午,长沙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5月至12月,该机关将以“聚焦民生强监督,深入基层办信访”为主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围绕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的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和十个重点民生领域,选择其中人民群众最“急难愁盼”的事项,明确专人牵头、专班负责,跟进开展监督检查,以“纪律压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并对涉纪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对其中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采取提级办理、领导包案和干部认领、督查督办方式,带着信访问题沉下去搞调查、做工作,统筹一体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在群众家门口化解基层信访难题。同时,梳理一批重复越级访,通过交办督办、纳入绩效考核等方式,推动区(县、市)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着力从源头上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实践活动期间,长沙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还将重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