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200余名干部接续奋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2021-05-14 10:42:39 [来源:团结报] [作者:鲁邦柱 肖洲]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鲁邦柱 肖 洲)5月10日起,我州选派的200余名机关企事业干部陆续到点到岗,奔赴全州147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驻点帮扶工作。他们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选派干部程序,采取个人报名、单位研究、组织审核等方式进行,确保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派到集中安置点工作。

对大中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全覆盖,比照重点帮扶村单独或统筹迁入地(社区)派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小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统筹迁入地(社区)派驻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工作队员根据实际情况配备。比如凤凰县23个集中安置点中,3个500人以上的安置点单独派驻了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其余20个小型集中安置点通过统筹安排,均有后盾单位和2至3名工作队员进驻。

新一轮派驻工作队进驻安置点后,迅速组织开展了以户为单位、以“六类底数”为主要内容的走访核查行动,落实动态管理要求。同时,各工作队结合实施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战略,聚焦集中安置区产业发展、就业需要、兜底保障、权益保护、文化建设、社区融入、管理服务等方面,正在积极谋划因地制宜地加大后续扶持力度,通过强化“十大体系”建设,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