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便民 攸县开出首张“多证合一”药品经营许可证

2021-05-14 10:34:1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成姣兰] [编辑:金灵]
字体:【

攸县开出首张“多证合一”药品经营许可证。 受访者 供图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成姣兰) 5月12日,在攸县政务服务中心,杨先生拿到了我市在县市区办理的首张“多证合一”药品经营许可证。

我市药品经营许可证早在2017年就在市本级实现了“多证合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今年5月1日起,我市将该项权限全部下放至县市区,全面推行“多证合一”改革。将原来分别核发单一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备案凭证》等四项许可,改为只按要求最高的药品经营项目核发《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在许可证经营范围中注明兼营其他经营项目。

通过建立多部门之间的网络互联接口、信息共享和审批平台,把以前需要“重复办,多次跑”变“多件事,一次办”。“资料变薄了,审批时限缩短了。”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表示。以在攸县开办一家药店为例,“多证合一”以前,企业需办理4个许可证,准备4套资料,至少跑4次窗口,时间跨度在30个工作日以上。现在,药品经营相关多个证件只需跑一趟,提交一套资料,在资料准确齐全的基础上,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在符合发证条件的前提下,最快4个工作日便可领证。

前期,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通过流程整理和培训指导,已完成所有下放业务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