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乡迎来首趟研学高铁专列 溆浦研学旅行发展取得新突破

2021-05-14 10:1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卢嘉俊 彭丽丽 潘炳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卢嘉俊 通讯员 彭丽丽 潘炳蓉)5月12日上午,长沙市明达中学高一年级师生近600人乘坐高铁专列,来到溆浦县北斗溪镇,开展为期3天的研学活动。这是北斗溪镇迎来的首趟研学高铁专列。

在3天时间里,师生们将体验传统农耕和现代农业的不同文化,增长农业知识,提高劳动技能;领略花瑶民俗、服饰、建筑、美食的魅力;在中医药知识科普与产品制作体验中,感受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在公益支教和爱心助学中,搭建连心桥,共绘同心梦;在国防科普和军事拓展中,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

北斗溪镇是溆浦南部窗口镇、花瑶文化特色镇、高铁经济明星镇。近年来,依托高铁优势和资源优势,北斗溪镇大力发展乡村文旅产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成功获批全省特色文旅小镇。

研学旅行是北斗溪镇的特色业态。自去年启动研学旅游基地建设以来,该镇短时间内建成了特色民俗、研学营地、体验基地、创意基地、数字化基地等体验项目,打造了以“自然研学、非遗体验、科普展示、户外拓展”为主要内容的研学营地,可同时接纳1000名师生开展研学活动。

溆浦县副县长梁金华表示,将进一步融合县内红色文化、抗战文化、国学文化、龙舟文化、农耕文化,将研学旅行培育成旅游经济新增长点,助推乡村振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