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可开展全球维修业务

2021-05-14 09:4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首个保税维修实施办法出台

郴州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可开展全球维修业务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 为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建设,促进郴州市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培育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产业,郴州市商务局、生态环境局、郴州海关近日共同印发《郴州市关于支持在综合保税区内开展维修业务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这是全省首个支持在综合保税区内开展维修业务的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明确,郴州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可开展来自境外或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全球维修业务,根据第一批维修产品目录,可维修的产品涉及集成电路、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55类。维修后的货物,应根据其来源复运至境外或境内区外。根据这一政策,郴州市将发展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务等新业态,推动实现加工贸易向技术含量更高、利润更丰厚的服务贸易转变和延伸,进一步吸引平板电脑、液晶显示器保税维修和二手复印机再制造等项目落地。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