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公布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政策 这些变化需要注意

2021-05-14 09:43:0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郑翔]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郑翔)5月13日,市教育局发布了2021年《郴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公布了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政策。

今年,市中心城区、县城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通过“郴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或电脑登录“郴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管理平台”(http://cz.xsbmxt.cn),按入学管理平台提示填写并提交入学报名信息和申请材料;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生报名采取到学校现场报名的方式。

市中心城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7日至6月5日,市中心城区和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现场审核时间为8月9日至15日,网上派位时间为8月21日至25日,其他县市网上报名时间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届时会提前向社会公布。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些变化,包括上传父母及新生的户口本时,户口本上无法体现父母与新生关系的,需上传新生出生医学证明;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招生时,须优先满足学校所在县(市、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在本县(市、区)报名人数如果超过招生计划的,将对所有报名学生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根据派位结果确定录取名单。在本县(市、区)内若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经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在本市其他县(市、区)招生。此外,也对无房产的城镇户籍常住居民等特殊群体子女入学作了提醒,从2022年开始,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新生入学,其父母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办理居住证签注手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