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公安局出台15项举措办实事

2021-05-14 09:23:4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睿 张枫 谭缜]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张枫 谭缜)昨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15项工作举措。

全市公安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同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常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制定了70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全局对标对表项目化推进实施。市公安局52个党支部深入校园、企业、社区以及重点单位等地开展法制宣讲、反电诈宣传、安全生产督导、征求意见座谈等9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服务覆盖群众20000余人次,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公安局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制定了《常德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15项举措》,推出一批涉及政务服务、交通管理、治安管理、规范执法、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6个方面的便利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5项举措包括推行公安政务“一站办理”、开辟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提供老年人便利办理证件服务、简化赴港澳商务企业加急办证程序、对出国人员进行安全提示提醒、启用“三色”交通违法告知单、实现51项交管业务全程网上办理、下放驾驶员考试权限、简化保安员从业许可流程、提高爆破作业人员许可审批效率、简化信息网络安全事项审批程序、建立助企护企常态机制、改进企业监管模式、加强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工作、预防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