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湘潭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较大变化 学校不得跨区域招生

2021-05-14 09:15:2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欧阳天]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湘潭普高招生政策变化大

分区域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学校不得跨区域招生

湘潭在线5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欧阳天)5月13日,我们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湘潭市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较大变化。以往招生未划分区域,今年全市划分为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和湘潭市城区(含雨湖区、岳塘区、高新区、湘潭经开区)4个区域进行招生,分区域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学校不得跨区域招生。

据介绍,目前在湘潭市范围内就读的学籍和户籍不一致的初三学生,可以选择在初中学籍地参加普通高中录取,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参加普通高中录取,两者只能选择其一。选择回户籍地参加普通高中录取的,须于5月20日之前向就读学校申请,并提交《湘潭市2021年初中毕业学生自愿回户籍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录取申请表》,由学校统一汇总后交所属教育行政部门。过期未交者,视为在学籍地参加普通高中录取。

在湘潭地区外就读的具有湘潭户籍、要求回湘潭就读普通高中的初三应届毕业生,需在5月20日前提交学籍卡、转学申请表、《湘潭市2021年初中毕业学生自愿回户籍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录取申请表》等,由接收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接收学校,并办理好转学手续,由接收学校统一报名参加湘潭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参与接收地普通高中录取。另外,考生还必须参加湘潭市统一组织的体育考试、艺术考试、实验操作考试,于6月10日前将原就读学校的《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表》交接收地教育行政部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