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技能天下”大赛邀你来PK 最高可获万元现金奖励

2021-05-14 09:14:44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何春林 通讯员/王付银) 5月13日,我市召开了第八届“技能天下”职业技能网络直播大赛暨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重点项目选拔赛动员部署会。

大赛有哪些项目?

大赛主题为“成就梦想·点亮人生”。其中,株洲市“技能天下”职业技能网络直播大赛工种,包括CAD机械设计、焊工、电工、装配钳工、车钳复合、数控车工、工业机器人、中式烹调师(湘菜)、评茶员和烘焙10个。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每人只能报名参加一个职业(工种)的竞赛,以团体名义组队参赛,每个工种选手不超过6人,需设领队1人。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特地设立了乡村振兴竞赛工种。包括西式面点师、中式面点师和育婴员。乡村振兴工种以县(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报名时需提供农村户口证明。

哪些人可以报名?

报名时间:5月25日前。

报名地点: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2楼210室。

报名电话:28681546。

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称,结合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技能大赛项目比赛设定,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我市居民(含我市行政区划内的户籍居民和目前正在我市居住、工作或学习且满1年的外地户籍居民)均可报名参赛。

选手将获哪些奖励?

对株洲市职业技能竞赛各竞赛工种第一名选手,结合日常综合成绩,推荐参加湖南省第一届技能竞赛。

对株洲市“技能天下”职业技能网络直播大赛各竞赛项目获得第一名的职工选手,授予“株洲市技术能手”“株洲工匠”荣誉证书,推荐市总工会授予“株洲市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网络直播大赛各项目职工组第二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由共青团株洲市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对获得网络直播大赛各职业(工种)前四名的选手,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奖励10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奖金;对其他没有进行网络直播大赛职业(工种)前四名选手,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800元和600元奖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