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村(社区)民政业务将有专人帮代办

2021-05-14 09:10:02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市民政局开展8项办实事活动

村(社区)民政业务 将有专人帮代办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易楚曈 通讯员 王润琪)5月1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市民政部门即日起将开展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这8项活动为:“低收入家庭救助帮扶”行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行动、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圆梦行动、“互联网+社会事务”行动、农村地名标志设置标准化试点行动、村(社区)民政业务全程帮代办服务行动、规范社会组织涉企收费行动、基层社工服务提质扩面行动。

其中,村(社区)民政业务全程帮代办服务行动将依托全市村(社区)“一门式”综合服务平台,将各项民政业务统一归口进入“综合受理窗口”,全市100%村(社区)民政业务由专人全程帮代办,真正做到“群众有需求,村(社区)有服务”。行动将先行在炎陵县、茶陵县试点,到2021年底,全市100%的村(社区)都将配备全程帮代办员。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民政部门已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定期调度机制,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