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缉私局:以案说法 引导企业守法经营

2021-05-13 16:1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唐小强 刘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杨帆 通讯员 唐小强 刘杰)5月7日,由长沙海关缉私局侦办的湖南地区首起跨境电商企业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开庭宣判,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该涉案跨境电商企业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处罚金人民币225万元,判处该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曹某有期徒刑四年。

旁听判决宣判后,长沙海关缉私局法制处负责人“以案释法”,积极向辖区内16家跨境电商企业宣传打击走私犯罪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树立“守法便利、违法惩戒”意识。

“这次活动方式新颖,印象深刻,对我触动很大。”参加旁听的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公司业务合法合规内部审查,严格依法依规经营,用好用足国家的利民利企政策。

据了解,开展重点案件的“以案说法”,是长沙海关缉私局推出的一项新举措,通过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现场普法释法,提高企业法律意识,促使企业守法规范经营,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办理一起案件,规范一个行业,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长沙海关缉私局法制处负责人表示,以后也将继续坚持“以案说法”, 通过现场说法、现场交流,进而发现正面监管中的不足和漏洞,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进一步优化监管体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