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深耕14条产业链,打造“制造强市”

2021-05-13 10:42:05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邹雪峰]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邹雪峰)我市近日出台相关方案,要求推进工业企业“原地倍增”计划,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奋力擦亮“衡阳制造”历史名片。

按照部署,我市将深耕14条产业链,疏通衡阳制造强市的主脉络。在“抓招商”“落项目”“促联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引人才”“降成本”“提效益”。按照“两网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的总路径,“一链一策”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向高端攀升。充分结合我市产业基础、资源要素和生态环境实际,大力推动产业园区发展,优化布局,增强园区的承载力,推动全市产业集聚。坚持国家级园区“两主一特”、省级园区“一主一特”,加强园区亩均效益评价。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资源要向园区集中,打造综合竞争优势,不断提高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建强骨干企业和百亿企业。对全市骨干企业和百亿元以上的大企业,进行专题调度、重点扶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