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出台《2021年市级领导联系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商工作方案》

2021-05-13 09:34: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孙玮怿]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出台《2021年市级领导联系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商工作方案》

项目招大引强 领导身先士卒

■着力将常德打造成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

常德日报讯(记者 葛辉文 孙玮怿)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年内至少招引1个投资额过10亿元的重大制造业项目,带头招引,牵头推进。昨日,记者从市产业办获悉,近日出台的《常德市2021年市级领导联系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首次对市级领导带头招大引强做出了明确要求。

《方案》由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下文,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一号工程”,以市级领导带头招商为突破口,以产业精准招商为主抓手,以重大制造业项目为主攻点,全面激发招商活力,着力提高招商实效。此举旨在深入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着力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方案》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即围绕我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招引一批投资额过10亿元的重大制造业项目,深入考察洽谈,狠抓项目前期工作,聚力化解突出问题,确保年内落地开工、两年内投产。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方案》要求,坚持领导挂帅。原则上市级领导对所招引的项目每月调度1次,每两月拜访1次投资方总部及其负责人,帮助项目单位争取各项政策,协调解决项目签约、落地的困难和问题。分管工业经济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每月走访汇总1次市级领导联系项目推进情况;市委书记、市长每两月听取1次市级领导联系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每季度通报1次各项目进展情况。

《方案》围绕落实工作机制,要求市级领导牵头组建工作专班,推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牵头市级领导、一个主体责任部门、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要素供给;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水平。

《方案》明确了2021年市级领导联系的18个重大制造业项目,3个重大攻关项目。每个项目对应了招商工作责任分解表、重大攻关项目表,明确了联系领导、前期工作基本情况、主体责任单位、项目联系协调负责人、牵头督导单位等内容。

《方案》要求加强考核激励。市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成果,作为区县(市)真抓实干、项目建设年和招商引资等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作为市直相关单位招商引资参与度及履行职责情况评价的重要依据;对完成任务不力的各地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