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莽山发现全球性濒危物种,能分泌麝香

2021-05-12 19:32:43 [来源:南国郴州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郴州市宜章县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惊喜地发现了全球性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

△ 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红外监测相机记录视频

△ 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外红外监测相机记录照片

据了解,林麝以分泌麝香而闻名,属世界濒危动物,2003年被追加列入我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国内主要分布于西北、西南的山区,在许多原分布区已经绝迹。

林麝的出现,证明了莽山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良好的野生动物栖息环境,这对于郴州的野生动物保护来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近日,在回收的野外遍及莽山的野外红外监测相机的照片和视频中,还发现了多种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如下图)。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林麝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黄腹角雉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鬣羚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随着郴州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进入我们的视野。小编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野生动物,不要去打扰它们,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要及时救助,发现非法猎杀、贩卖野生动物也要及时举报!

郴州广电融媒中心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