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生态文明“六进”活动 入围全国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2021-05-11 18:4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崔林 李焱燕]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崔林 记者 李焱燕)记者从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株洲生态文明“六进”活动入选2021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全国十佳公众参与案例,现进入投票阶段。

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在全国范围开展2021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征集十佳公众参与案例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通过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每个省级单位限3-5个推荐名额)统一推荐了十佳公众参与候选案例100个。株洲生态文明“六进”活动顺利入围。

生态文明“六进”活动,即生态文明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网络,重点围绕宣传绿色、节能、环保、低碳、循环等理念,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政策法规和发展规划等。

该活动由株洲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策划,在株洲市范围内进行环保知识宣传,积极倡导生态文明理念。设置知识抢答、问卷答题、环保电影观看等环节,视频滚动播放环保知识吸引小区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先后走进了10个县市区、11个社区,吸引群众达5万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