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衡阳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城镇新增就业1.92万人

2021-05-11 10:54:46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向吟吟 刘心如] [编辑:金灵]
字体:【

城镇新增就业1.92万人,第二、第三产业仍是吸纳劳动者就业的主力军

一季度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记者 向吟吟 通讯员 刘心如

衡阳晚报讯 “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2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0.7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0.2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5%以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6万人。”市统计局近日发布了我市一季度就业情况相关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从供求情况来看,第二、第三产业仍是吸纳劳动者就业的主力军,但总体呈现需求大于供给的态势。初步统计,全市求人倍率为1.17。按产业看,第三产业需求最多,需求比重为54.96%,第二产业比重为42.40%。按行业看,制造业占比明显高于其它行业,需求比重为27.88%;其他占比相对较多的依次为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建筑业和教育,需求比重分别为12.42%、7.2%、6.21%、5.75%。按经济类型看,企业占比93.37%,为主要需求对象,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31.38%,私营企业占比20.37%、个体经营占比12.44%。

从求职人员类别看,新成长失业青年占比26.89%,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此类求职人员中占比49.50%,就业转失业人员占比25.78%,本市农村人员占比17.6%,成为三大求职主力。

从求职行业缺口看,旅店服务员、保险保全员、商品营业员、房地产经纪人、保险代理人、餐饮服务、快递员等行业需求大于求职。秘书、保安、仓储管理员、幼师、道路运输服务、信息通信营业员、理货员、邮件分拣员、会计等行业,需求小于求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