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品抢滩大上海——聚焦中国品牌日】游云上展馆 赞湖南品牌

2021-05-11 09:39: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5月10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云上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同步上线。湖南线上展馆精彩亮相。

从云上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官网,点击进入湖南线上展馆,熟悉的《浏阳河》旋律响起,制造大省、红色热土、首倡之地、文创之都、绿色发展画卷徐徐展开。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等55家湖南自主品牌企业配有文图和视频介绍,观众可以点击相应的按钮,全景式了解企业品牌故事。

在湖南馆门庭,电子屏播放湖南品牌发展成果宣传片。第一个展厅“三高四新”展厅,呈现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新气象。

穿过新民学会门楼,来到“红色沃土”展厅,可重温毛泽东等一大批湘籍革命家“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魅力,聆听郴州汝城沙洲村红军“半条被子”故事。

“百年湘韵”展厅古色古香,展示了水口山等一批百年企业,九芝堂、九如斋等老字号纷纷亮相。

“小康新美”展厅,呈现“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的崭新面貌;观众还可打卡“网红”湖南,体验新品牌新经济。

走进“风物今朝”展厅,呈现“天河二号”“海牛Ⅱ号”“PK体系”等一大批创新成果,以及矮寨大桥等大国重器。

湖南线上展馆由湖南日报社承办、华声在线执行,精心筹备设计近2个月。线上展馆充分融入科技元素,发挥云端无限空间特征,内容更丰富多元。观众足不出户,用“指尖”进入720度3D全景线上展馆,即可享受沉浸式观展体验,开启湖南品牌的精彩体验之旅。

相关专题:湘品抢滩大上海——聚焦中国品牌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