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津市积极整改含苯废水污染问题

2021-05-11 07:3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污水变清流

津市积极整改含苯废水污染问题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政府发力、企业配合、民众监督,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企业废水污染澧水”问题,今天,津市市交出“污水变清流”的整改答复。

日前,津市市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津市高新区内企业废水混入电排水后排入澧水,监测显示,污水中甲苯浓度超标。津市市政府高度重视,快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经排查发现,位于津市高新区的龙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内脂环产品时需使用甲苯辅料,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甲苯泄漏,混入雨水中进入津市嘉山电排站。津市市政府立即将排查情况向企业通报,并责令企业停产整改。龙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停止生产涉及甲苯辅料的内脂环产品,并投入1500万元,新增车间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对企业污水处理站和车间废气收集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行加盖密封作业。

通过加紧施工,龙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整改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我们还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淘汰使用有机溶剂产品,确保不再出现甲苯泄漏污染问题。”该企业安全环保部负责人介绍。

企业积极整改的同时,津市市政府对受到污染的嘉山电排前置池进行了彻底清理和防渗漏处理,新建雨水收集池,并对临近电排的水塘进行污染底泥消减,栽植沉水植物,消除水体黑臭问题。实施“一企一管”雨污分流改造,企业生产污水经初处理后再输送至工业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确保达标排放。

相关专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