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株洲86岁老党员交特殊党费5万元

2021-05-11 07:0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兰 马立志 记者 李永亮]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罗兰 马立志 记者 李永亮)“您的党费,组织收到啦!”5月10日,株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秉成来到退休检察官易杜菲家中表达敬意。不久前,易杜菲向党组织交了一笔5万元的党费。

易杜菲今年86岁,是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多年,他不忘初心,除了坚持每天读书看报,还积极参加单位支部学习、组织活动。

“没有党的培养,就不会有现在的我。吃什么、穿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易杜菲说。

退休后,易杜菲一直住在株洲市检察院老宿舍,生活十分简朴。老人出门散步,看到可以换钱的废品,都会捡回来。

“易老是不是老糊涂了,怎么去捡废品?”有人不理解。

易杜菲有自己的打算。这些年,他把省吃俭用攒下的工资和卖废品存下的钱,用来资助贫困学生、向灾区捐款等。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共捐款10余万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七一”临近,易杜菲心情激动,他将辛苦存下的5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

“他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我们检察干警做了很好的榜样,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唐秉成说。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