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遮雨棚挡了视线,电动车司机撞人致死

2021-05-10 10:2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殷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被遮雨棚挡了视线

电动车司机撞人致死

案发后,谢某主动报警并进行赔偿

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被判缓刑

华声在线5月9日讯 电动车风里来雨里去,有人违规给电动车装上了遮雨棚,这样行车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益阳一电动车司机因为遮雨棚挡住视线撞上行人致其死亡,而该司机也因此付出巨大代价。近日,益阳桃江县人民法院判处电动车司机谢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谢某四十多岁,家住益阳桃江,家里有一台二轮电动车,因为经常要用车,他给车撞上了遮雨棚。

2020年10月21日晚上8点多,谢某开着自家的电动车从桃江县桃花江镇芙蓉路往梨树桥村方向行驶,途经桃花江镇中心学校门前路段时,恰好遇上一位行人在前方公路右侧机动车道上同向行走。遗憾的是,谢某视线被雨棚遮挡,并没有马上发现行人。因谢某夜间驾驶非法装有遮雨棚严重影响行车视线的电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注意安全不够,遇到行人时采取的措施不当,导致电动车撞到行人,造成行人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而谢某本人也受伤。

案发后,谢某赶紧报警,留在现场等待民警,主动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2020年11月13日,桃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谢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经鉴定,被害人符合外伤致重型颅脑损失死亡。谢某与被害人近亲属达成了调解协议,进行了赔偿,取得了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

桃江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谢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应当依法追究其相应的刑事责任。案发后,谢某主动报警,在现场等待处理,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谢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理。谢某赔偿了被害人近亲属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谢某曾因赌博犯罪被判处拘役,具有犯罪前科,酌情从重处罚。

据此,桃江县法院一审判决谢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殷郑

警示

电动车加装伞具存隐患

记者从长沙交警了解到,电动车加装伞具存在不少交通隐患,加装伞具很容易遮挡驾驶者的视线,遇到大风天气时,也极易失去平衡,如果发生事故,极有可能被钢制伞架插入身体,甚至威胁生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