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50支市派驻村工作队完成入驻 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1-05-10 09:44:1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万辉华 万晖] [编辑:金灵]
字体:【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50支市派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完成入驻

各县(市、区)也将组成485支县派驻村工作队陆续入驻

岳阳日报讯(记者 万辉华 万晖)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建立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的部署安排,5月8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日报社、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信访局、市委编办分别组成的两支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抵达岳阳县新开镇,并分别入驻该镇马山村和龙湾村。抵达新开镇后,岳阳县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新开镇党政主要领导等热烈欢迎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并组织召开了见面会,市、县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镇村相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开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镇和马山村、龙湾村的详细情况,市、县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表明了此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工作的具体背景和要求。市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指出,驻村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作队成员要带着深厚感情走进群众、融入群众,铁一般地扎在乡村振兴主战场,深入进行实地调研,抓紧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出色完成驻村帮扶工作。

各组成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将全力支持派驻村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见面会后,组成单位负责人和工作队员又分别来到马山村、龙湾村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了村情历史、两委班子情况、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脱贫攻坚情况、残疾人情况、村里遇到的困境等等。以期通过深入交流,结合两村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后期工作的详细计划。

据了解,4月19日至21日,市委组织部从124家市直单位中选派帮扶工作队员152名,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为履新任职赋能、产业发展指路。

截至当天,全市选派的152名队员,已组成50支市派驻村工作队已完成入驻。另外,各县(市、区)共选派队员1253名,组成485支县派驻村工作队也将陆续入驻。全市新一轮的驻村帮扶工作共选派队员1405人,组建了535支队伍,做到“一村一队”全覆盖。全市驻村队伍整体布局更加合理,队员搭配更加均衡,确保了驻村队伍坚强有力、能打胜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