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又上光荣榜!湘潭高新区连续两年获国务院表扬奖励

2021-05-08 17:2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胡映萱]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胡映萱)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湘潭高新区因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而上榜。这是湘潭高新区“双创”工作第二次获得国务院表扬奖励。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围绕打造中部“智造谷”,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五链五聚焦”为抓手,在“双创”基地高质量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该区大力发展电机电磁驱动、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产业,年产值增速超过15%,尤其是世界级的电机电磁驱动产业集群已基本形成,年产值超300亿元。

在“双创”带动下,湘潭高新区全年全区新增就业岗位5000人以上,重点用工企业稳岗率99.8%、重点人群就业率98%以上,“三送三稳”活动获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典型经验推荐。

同时,该区还构建了省级区域性科技要素大市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园区全年研发投入增长115%,技术合同交易额增长145%,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70.9%,电磁驱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湘潭高新区负责人表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该区将切实肩负起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将园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历史新征程育先机、开新局、谋新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