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积极抓实交办问题整改 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1-05-07 16:18:1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邓伟勇] [编辑:刘茜]
字体:【

阳卫国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积极抓实交办问题整改 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邓伟勇)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率队赴渌口区、天元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组织召开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谭可敏、王卫安参加有关活动。

渌口区龙船镇华新水泥厂、南洲镇宏旺砖厂环保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重点整改任务。来到龙船镇华新水泥厂,阳卫国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对于投诉反映垃圾处理站异味问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垃圾中转入窑过程中的臭气污染防控,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改善周边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在南洲镇宏旺砖厂,机械正在作业,被侵占的基本农田正在复垦,阳卫国现场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环保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环保各项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阳卫国还来到天元区美的蓝溪谷小区,现场督导污水管网问题整改工作。

调度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就持续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交流发言。

阳卫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切实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实际情况尽快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巩固、污水排放监管等工作,不断完善污水管网配套设施,强化污水收集处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肃追责问责,高质量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