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征拆干部“隔屏探父”暖化人

2021-05-07 11:06: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杨爱民 陈明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杨爱民 陈明明)“最近项目多、任务重,等松了这口气,我抽空回来看爸爸!”5月3日11时许,是临澧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人探视时间。周宗正通过姑妈周菊英的手机视频,隔着屏幕探望父亲周绍顺。

周宗正是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柳叶湖街道自然资源所所长,躬身征拆一线12年,参与130多个项目征拆。半年来,他“隔屏探父”的故事,感动不少人。

这几年,柳叶湖街道是常德市北部新城的开发热土。今年,柳叶湖28个征拆项目,25个项目在柳叶湖街道。有些项目交地时间紧、征拆任务重,事关群众利益,征拆干部只能“白加黑”“5+2”,加班加点。“五一”小长假,6个储备地块项目和4个城建项目要求5月15日交地。周宗正放弃休息,和全区50多名征拆干部一道加班攻坚。参加部门“会诊”,参与研究“一户一策”,编制项目预算决算,忙得不可开交。

周宗正告诉记者,他是家中独子,妈妈于2017年因病去世,长期瘫痪的父亲只能托给姑妈照顾。去年10月,父亲肺部感染后,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

“爸爸的探望时间固定又短暂。我只能让姑妈每天探望时发来视频,看看爸爸,算是尽一份儿子的孝心吧!”周宗正眼里噙着泪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